印度警方突袭当地推特办事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5 08:26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n)当地时间24日报道,印度德里警察局的两个特别行动小组在24日夜晚分别突击了推特在德里拉多·塞莱(Lado Sarai)和古尔冈(Gurgaon)两个办事处。

《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两个警察小组为推特办事处送上了一份通知,要求其对之前将人民党发言人的推特发文标记为“受操纵媒体内容”的事件进行解释。

据此前报道,印度人民党发言人帕特拉(Sambit Patra)曾在推特上连续发布两条推文,分享了自己掌握到的一份文件的部分截图,并表示上面记载了印度国大党对莫迪政府及印度人民党进行舆论攻击的“证据”。

帕特拉认为他所曝光的是一份国大党内部制作并使用的“工作手册”(Congress Tool Kit),其主要内容是利用当下新冠疫情的危机发动舆论战,一方面宣传国大党的正面形象,一方面强调莫迪政府的无能、搞垮莫迪。

在文件提供的具体行动建议中,包括了“假装莫迪或人民党的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质疑莫迪政府的无能”、“邀请国际媒体驻印度记者专稿揭露莫迪政府的工作失职”等内容。

帕特拉的这两条推文引发了印度网民激烈的争论,不少人质疑这张文件截图的真实性。5月21日,推特将帕特拉这两条推文都标注为“受操纵媒体内容”(Manipulated media)。其后,在印度人民党的推动下,德里警察局于24日夜里为推特印度办事处送来要求解释的通知。

印度警方表示,“探视”是“例行程序”的一部分。警方说:“这是必要的,因为我们要确定是否已经(将通知)正确地送达了被通知人。”

据《印度时报》25日凌晨报道,德里警方的这一行径遭到了印度国大党和印共(马)的严厉批评,国大党认为莫迪政府及印度人民党正在实行“恐吓”政策,他们想要“让真相沉默”(silence the truth)。

印度国大党议员K·C·维努戈帕尔 (K. C. Venugopal)在推特上发声“印度人民党的‘独裁’行径将不会持续下去”,印共(马)议员西塔拉姆·亚秋里 (Sitaram Yechury)则表示,当前莫迪政府的优先事项不是为印度人民提供医疗服务和疫苗,却指示德里警察局对付一个社交媒体平台,这是非常可耻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印度 推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