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治鼠患,有一群人“狗拿耗子”三十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5 11:38

【文/观察者网 鞠峰】

老鼠,是被称为“现代文明缩影”的美国纽约市最不受待见的“居民”。鼠患是令当地人颇感头疼的问题。纽约市有一群人,一直以来在夜色中带着爱犬走街串巷,遛狗、灭鼠两不误。

图自外媒 下同

据法新社23日报道,这个纽约灭鼠“小分队”叫作“赖德巷猎犬会”(Ryders Alley Trencher-fed Society)。顺便一提,这个协会的缩写就是RATS(老鼠),似乎是对纽约人人喊打的生物的无声挑衅。

纽约的老鼠“臭名昭著”。有估算说这座城市的老鼠和居民一样多(约800万)。当地的公共卫生官员经常尝试一些新技术,来控制老鼠的数量,例如在地洞里投放干冰,试图让它们窒息而死。

特别是新冠疫情重创美国后,许多餐馆和办公楼关闭,老鼠们的食物紧缺,美疾控中心(CDC)发布了老鼠“异常攻击性行为”的警告。

但是这并没有吓退“赖德巷猎犬会”的志愿者们。据报道,他们30年如一日地携爱犬捕杀老鼠,尽管出动的频率在疫情间稍稍降低。

猎犬会由理查德·雷诺兹(Richard Reynolds)组建,他曾经是一名犬展裁判,如今已经快80岁了。志愿者们的爱犬基本上大多数是㹴犬(一种小型猎犬)。

猎犬会的捕鼠志愿者 5月14日摄

捕鼠“小队”还讲究配合。腿较短的一种德国㹴犬负责把老鼠从垃圾堆、建筑垃圾、灌木丛中翻找出来,腿长的贝林顿㹴犬则在一旁待命,随时准备扑杀。

雷诺兹有时候会用棍子敲打垃圾桶,把老鼠吓出来。

每晚,他们抓到几十只老鼠不在话下。抓到的老鼠通常会寄给研究机构,或者猛禽饲养机构喂鹰。

纽约市政府不推荐这种捕鼠行为,因为可能会让狗有患上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这种严重疾病的风险。但是城市官员并没有阻止该组织,因为志愿者们没有违反其公共卫生条例。

法新社采访的一位市民称,“我非常感谢他们”。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动保协会“善待动物组织”(PETA)主任史黛芬妮·贝尔(Stephanie Bell)形容这种捕鼠行为“古老、堕落、非法”。

有大学专家称,猎犬会对纽约老鼠的总体数量“不造成什么实质影响”,但他们的行为“为社区做出了贡献”。

志愿者们则表示,他们的快乐,源自见证爱犬磨炼捕猎技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纽约 老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