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研发鼻喷式新冠药剂获专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5 14:52

(观察者网 讯)据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24日消息,芬兰制药公司Therapeutica Borealis最新研发的一种鼻喷式新冠药剂已获得美国专利与商标办公室(USPTO)的专利授权。他们的下一步计划,是在国际制药市场上寻找合作伙伴。

芬兰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款鼻喷式药剂所包含的活性成分有抑肽酶、羟氯喹和伊维菌素等。该鼻喷式药剂在三种不同的细胞机制上发挥作用,可以防止新冠病毒接触到鼻黏膜内细胞,还可以防止病毒逃逸,同时能削弱病毒自我复制的能力,从而达到预防新冠感染并降低严重患病风险的目的。

报道表示,该鼻喷雾剂中的活性成分足以阻止病毒的活动和复制,且这些成分在整个人体中的浓度很低。在保障药效的同时,也让药剂足够安全。

另据新华社消息,新药的主要研发者卡莱尔沃·韦内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鼻喷式药剂作用原理是针对人体而非病毒,因此变异病毒对其药效影响不大。“这种药物不能代替疫苗,但有助防止在高风险地区被感染。”

责任编辑:周毅
医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