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餐馆每天都被打电话,问有没有变异病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5 16:24

(观察者网 讯)印度疫情严重,殃及在日印度餐馆。

日本石川电视台5月24日消息,近日,因为印度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日本的一家印度餐馆很头大。餐馆负责人大友吉朗说,每天都有人打来电话,询问餐馆情况:

“厨师是印度人吗?”

“有没有从印度回来的厨师?”

……

对此,管理人员只能无奈回答,厨师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印度了。但还是有人反问:

“但他还有家人啊。”

“店里还是有印度客人吧?”

……

顾客的质疑让这家印度餐馆非常苦恼。这家餐馆主营印度咖喱,宣传是“比当地还正宗的印度咖喱”,在日本石川、富山等地开了六家分店,本是热门餐厅,非常受当地民众欢迎。疫情以来,为了配合防疫政策,餐馆只能缩短营业时间,本就经营困难,而顾客的不信任更是让这一切雪上加霜。尽管如此,因为客流量减少,食材有了剩余,餐馆还坚持每周免费送抗疫医护90份便当,为抗疫尽一份力。

“我们只能努力把咖喱做好,这样负面评价应该也会慢慢消失吧。”负责人说。

印度卫生部24日的数据显示,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26752447例,累计死亡303720例,成为继美国和巴西之后全球第三个死亡人数超过30万的国家。日本NHK新闻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截至10日,日本已确诊70例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视频新闻 印度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