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下跪9分29秒,纪念弗洛伊德去世一周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6 11:46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是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杀去世一周年,当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同牧师阿尔·夏普顿以及其他社区领袖和政界人士,用单膝下跪9分29秒的方式纪念弗洛伊德,弗洛伊德死前颈部受跪压的时间也是9分29秒。白思豪欲以此举呼吁美国国会颁布一项针对警察制度的改革法案。

据报道,民权运动“国家行动网络”(National Action Network)的组织者夏普顿牧师表示,仅仅给跪压弗洛伊德的白人警察定罪是不够的,“我们不能老是寄希望于能够找到合适的证据,寄希望于能找到合适的陪审团。我们必须立法来对‘何为警察过度使用武力’进行定义和细化。”

夏普顿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设定目标,要在25日之前通过该法案。

据报道,弗洛伊德逝世一周年之际,离纽约市下任市长竞选的初选日还有四周时间。

纽约市面临犯罪率上升的问题,针对司法系统的政策成为了此次竞选的焦点,一些候选人呼吁减少给警方的资金,而另一些人则强烈反对“给警察减少资金”的呼吁。

责任编辑:林铃锦
弗洛伊德 白思豪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