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美反华议员有“大发现”:美国安顾问“通中”实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7 15:14

(观察者网 讯)美国反华急先锋、共和党籍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又逮到新的所谓“通中”实锤了。

5月25日,是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锁喉”致死一周年的日子。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了弗洛伊德家人,承诺将推动警察改革法案进展,并在同天发布推特:“今天是乔治·弗洛伊德遇害一周年,弗洛伊德的家人展现了非凡的勇气。上个月,(该案警察)被定罪,这是通向正义的第一步,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我们正面临拐点。我们需要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苏利文(Jake Sullivan)随即转发了拜登的帖文并评论:“在乔治·弗洛伊德遇害一周年之际,我们必须反思,消除系统性的种族歧视也是国家安全的当务之急。争取国内外的种族平等是我们走向未来,以及世界如何看待我们的基础。”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苏利文推特截图。

此番言论一出,立刻招惹来了汤姆·科顿(Tom Cotton),他火速转发苏利文的推特并评论道:“这条推文经中国批准认可。”

美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 

科顿的言论引起了网民热议。

“兄弟,啥情况?”

“我直白点说,这人说过‘奴隶制度是必要的’,现在又觉得消除种族歧视有问题。嗯,惊喜。”

“他本来就是种族主义者,没人会惊讶。”

“他现在火力全开。现在他已经不掩饰自己的种族歧视了,已经全部放到台面上来了。”

对于科顿的言论,其实很多美国网民已经见怪不怪了。曾率先散布“新冠病毒人为泄露”阴谋论、叫嚣就疫情向中国索赔的他,一直冲在反华一线,奇葩言论数不胜数。早在去年7月,科顿就曾援引所谓的“美国国父引言”,称“奴隶制是美国联邦建立的必要之恶”,直接被骂上了推特的趋势榜。他还曾因在《纽约时报》发文力挺“出兵镇压反种族歧视抗议者”而导致编辑辞职。

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时说,“谁都知道科顿是个什么人,他说的话就像废纸一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美国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