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员: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7 23:00

(观察者网讯)巴以停火协议已经生效,但关于此次暴力冲突的国际讨论并未停止。

据路透社5月27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当天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致命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我们还没有看到那些建筑被用于军事目的的证据”。


“联合国人权专员表示,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犯战争罪” 报道截图

巴切莱特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上说,她的办公室已经核实,本月有270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等地暴力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68名儿童。他们大多数丧生于加沙地带,冲突持续11天才以停火告终。

哈马斯的火箭弹则造成10名以色列人和居民死亡。

她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猛烈空袭,包括炮击、导弹和海上袭击,对民用基础设施造成广泛破坏,导致大量死亡。

与此同时,“尽管以色列声称,其中许多建筑是武装组织所在地或被用于军事目的,但我们还没有看到这方面的证据。”

“如果被发现是无差别和不成比例的攻击,那这可能构成战争罪。”巴切莱特表示。

此外,她也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也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并敦促哈马斯不要对以色列滥发火箭弹。

对此,以色列驻联合国日内瓦大使沙哈尔(Meirav Eilon Shahar)辩解称,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4400枚火箭,“每一枚都构成了战争罪。”不过,其中大部分被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拦截。

巴勒斯坦外长利亚德·马利基(Riyad al-Maliki)则反击说:“以色列这个(涉嫌)侵占和种族隔离的政权还在继续犯罪,继续执行政策和法律,以巩固殖民和种族隔离制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巴以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