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学校遭武装人员袭击,大批学生被绑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31 10:00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尼日利亚官员的消息报道称,5月30日,武装分子于尼日利亚中西部尼日尔州泰吉纳(Tegina)的一所伊斯兰学校绑架了多名学生,劫持人数不详。

一名教师告诉BBC,有150名学生失踪,另有其他报道称失踪人数约为200人。

据尼日利亚新闻网站“今日报”(This Day)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此起绑架事件中,数名骑着摩托车的枪手冲进了城镇,并随意开枪。当人们四散逃离时,袭击者跑到那所伊斯兰学校,劫持了学生。该校学生年龄6到18岁不等。

当局说,有两人在袭击中中枪,一人已死亡。据报道,另有一些乘坐汽车的人也被绑架。

据报道,近期,在尼日利亚北方各州,为索取赎金而发生的绑架事件越来越普遍。

泰吉纳位置示意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女子中学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共有317名女学生被绑架。被绑架的学生大多数后来被释放。

BBC报道称,自去年12月以来,尼日利亚西北部和中部至少发生了6起学生绑架事件,800多名学生和工作人员遭绑架。

责任编辑:林铃锦
尼日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