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航空客机受威胁后迫降柏林,一周前曾发生类似情况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31 18:04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美联社31日报道,30日晚间一架瑞安航空波音737客机在执飞FR1901航班时,计划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出发前往波兰克拉科夫。途径德国上空时,因德国空中交通管制员向机组报告称,机上有“潜在安全威胁”,导致该机迫降柏林。德国警方在检查后未发现该机存在隐患,但该机旅客被要求搭乘另一架飞机离开,涉事飞机仍停在柏林机场。仅一周前,该航司航班曾在明斯克出现类似情况。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称,瑞安航空未就相关细节进行说明,只提到了机长在最快时间内果断决策,降落在最近的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在飞机降落后,德国警方以“方便对乘客和所有行李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为由,要求乘客下机接受检查。在确认所有乘客没有问题后,他们被要求登上另一架飞机,延误超过6个小时后,于当地时间31日凌晨抵达波兰克拉科夫。

德国警方31日一早向美联社通报称,他们已经完成部署,对飞机的搜查中没有发现任何威胁,但警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信息。截至5月31日,瑞安航空这架涉事飞机依然停在柏林。据悉,在瑞安航空此次迫降事件中,德军未出动战斗机,按以往惯例对遇险客机进行护航和伴飞。


此次涉事的机身号EI-EMO波音737-8AS客机

根据航空资讯网站Flightradar24上的信息,这架波音737-8AS客机机身号EI-EMO,机龄已有10年,5月30日下午5点10分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出发,计划于当地时间晚8点45分抵达柏林克拉科夫,但在当晚约7点50分左右开始转向,最后降落在柏林机场的时间是晚上8点20左右。


Flightradar24上FR1901航班的飞行轨迹图

仅一周前的5月23日,执飞FR航班的瑞安航空波音737客机,从希腊首都雅典飞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时,在白俄罗斯领空飞行时,因机上炸弹威胁被迫降落明斯克机场。随后该白俄罗斯警方对该机进行检查,确认飞行安全不受炸弹威胁后,该机当天在延误后最终抵达目的地,降落在维尔纽斯。由于在明斯克期间该机2名乘客被逮捕,导致此后欧盟对白俄罗斯展开一系列制裁,包括禁止该国客机从一些欧洲国家领空通过,并且要求欧洲各航司,因“安全原因”绕飞白俄罗斯领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瑞安航空 柏林 波音 迫降 威胁 德军 白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