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庆祝征服伊斯坦布尔568年 圣索非亚大清真寺上投射苏丹形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31 20:49

5月31日,“土耳其驻北京大使馆”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土耳其以视觉盛宴纪念征服伊斯坦布尔568周年:

土耳其总统通讯局和文化旅游部合作,在庆祝征服伊斯坦布尔568周年之际,在全市各个标志性地点都举办了特殊的观赏活动。活动始于在圣索非亚大清真寺(Hagia Sofia Grand Mosque)诵读《古兰经》,随后在加拉太塔(Galata Tower)举行了一场使用灯光和天空映射技术的展览。

该节目展示了奥斯曼苏丹·穆罕默德·法蒂赫骑马的形象,他在21岁时征服了伊斯坦布尔,从而结束了一个时代,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并为奥斯曼帝国发展为一个全球帝国奠定了基础。

征服者的影像被投射到圣索菲亚大清真寺的天空上,这是征服的象征,也是土耳其首次使用天空映射技术。在这场欢庆的活动中表达了纪念征服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