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拉夫罗夫:俄罗斯在绝大多数问题上同中国看法一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1 16:06

(观察者网讯)6月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参加第六次“俄罗斯与中国:新时代的合作”研讨会时表示,莫斯科与北京在绝大多数问题上看法一致,包括在军控领域。

据俄卫星社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1日共同举办视频研讨会,就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深入交流。会上,拉夫罗夫致辞称,“我满意地确认,莫斯科和北京在绝大多数当代问题上的看法一致或极其相近,包括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军备控制和反恐斗争。”

拉夫罗夫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俄中两国在联合国、上合组织、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平台上相互协作。“我们正在叙利亚和阿富汗调解、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伊朗核计划事务上协调步骤。支持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在该地区建立确保基于不结盟观点的平等、安全的可靠机制。”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