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回应监听事件:将继续通过美国安局与盟友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2 10:34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情报机构监听欧洲盟国高官的丑闻曝光后,欧洲多国领导人都对这一行为发出谴责。对此,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于当地时间6月1日回应称,美国将继续通过国家安全局与欧洲盟国开展合作,并对一切质疑“作出回应”。

根据白宫网站发布的实录,皮埃尔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2014年,美国对自己在海外的监听方式进行了全面审查,总统奥巴马发布了一项行政令,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监听方式。我们将继续与欧洲盟国和伙伴合作,通过适当的国家安全渠道回应一切质疑。”

白宫记者会实录截图

白宫副新闻秘书皮埃尔(资料图),视频截图

2013年,美国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曾曝光“棱镜门”丑闻,揭露了美国家安全局窃听默克尔电话一事。对于此事,时任总统奥巴马于2014年3月底表示,美国将终止国安局电话监听项目。

但近日,丹麦媒体再度曝光美国安局监听欧盟高官事件,引发欧洲舆论哗然。在5月31日的法德两国部长视频会议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均要求美国和丹麦就监听一事作出解释。

马克龙说:“如果这一消息是准确的,这在盟国之间是不可接受的。”默克尔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支持马克龙的表态。

6月1日,瑞典首相勒文也就监听事件发声,称美国和丹麦很可能也对瑞典进行了间谍活动,事件性质“非常严重”,要求深入调查事件真相。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 欧盟 间谍活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