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再次发现核废弃物泄露,核污水浓度超标76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2 15:04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6月2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工作人员1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再次发现核废弃物集装箱出现泄漏,含放射性物质的污水积聚在集装箱周围,其浓度达到日本国家饮用水标准的76倍。东电称,此次泄露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NHK报道截图

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人员当天在对核废弃物集装箱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一个集装箱存在漏水的现象,泄漏的污水积聚在集装箱周边2米处。相关机构在对泄漏的污水进行检测后发现,污水内放射性铯的浓度达到了日本国家饮用水标准的76倍。

由于泄漏的污水仅积聚在集装箱周围,且事发地点周边的监控数据并未发生变化,东电认为此次泄漏事故对周边环境没有造成影响。

NHK称,今年3月份,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的另一处核废弃物集装箱就曾发生过泄露,事发区域内还发现辐射量较大的凝胶状物体,相关集装箱已被移至室内存放。

受该事件影响,东电对存放相似程度核废弃物的5338个集装箱开展了调查,以确认是否存在其他集装箱遭受腐蚀的问题。此次的泄漏事件就是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的。目前,福岛核电站内共有8.5万个核废弃物集装箱,但东电并不清楚其中4000个集装箱的具体储存物。

责任编辑:陈思佳
福岛核电站 福岛核污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