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将参加G7峰会,约翰逊:期待韩方参与能为G7扩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1-06-03 22:43

(观察者网 讯)据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文在寅表示,韩国将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与各方就克服疫情、经济复苏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的解法进行讨论。

约翰逊表示,期待韩方的参与能为G7扩容,就全球主要问题提供更宽的视角,拓展讨论范围。约翰逊还强调,韩国是英国重要的伙伴,英方非常愿意扩大同韩方的经贸合作。

据报道,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表示,文在寅将参加6月11日至13日在英国康沃尔郡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应主席国英国之邀,文在寅当天同约翰逊通电话约30分钟。

文在寅介绍了韩美首脑近期商定建立的“全球性的疫苗伙伴关系”,称将把韩国打造成全球疫苗枢纽,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文在寅还提议各国加强卫生力量,构建透明可持续的全球卫生治理体系合力抗疫。

此外,文在寅表示,韩方将不懈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和构建立永久和平,期待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英国继续对此给予支持。约翰逊就此表示,将探讨推动朝鲜早日重返对话的方案。

责任编辑:周毅
韩国 英国 G7峰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