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汇理首席投资官:比特币是一场“闹剧”,增加对人民币的敞口更重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4 18:48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Amundi)的首席投资官帕斯卡尔·布朗克(Pascal Blanque,音译)3日表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是一场“闹剧”,是金融市场正在形成的泡沫的征兆,他呼吁投资者青睐人民币。

路透社报道截图

“比特币将会因推动中央银行采用数字货币而被人们记住,”布朗克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终政府和监管机构将结束这场闹剧。

他补充说,对于投资者来说,增加对人民币的敞口比将资金分散到加密货币要重要得多。

另据市场内幕(Markets Insider)网站3日报道,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加密货币“不能被视为货币的一种形式,因为它们既不是一种已被证实的价值存储资产,也不是一种公认的计算单位,更不是一种通用的支付手段。”

报道称,目前比特币的价格较4月13日创下的每枚63729.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16988.5元)的历史高点相比下跌了约40%,并且在中国呼吁打击比特币挖矿时受到重创。

此前(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其中第二点强调坚决防控金融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金融风险全方位扫描预警,推动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着力降低信用风险,强化平台企业金融活动监管,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尽管比特币受到了冲击,但它的支持者不在少数。据报道,纽约投资机构Fundstrat联合创始人汤姆·李(Tom Lee,音译)预测,如果股市继续表现出色,比特币将在今年年底前达到12.5万美元。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近的一项调查也发现,新冠疫情使加密货币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其中,46%的受访者认为,在疫情后,拥有加密货币的理由具说服力。

责任编辑:张菁娟
比特币 人民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