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妇人“因新冠去世”后自行回家,家人傻了:那我们烧的是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5 12:51

(观察者网讯)

想象一下,开完追悼会正为家人的离去悲痛欲绝时,却发现对方竟然健康回家了。就在以为“活见鬼”与亲人失而复得的复杂情绪交错时,一个疑问也油然升起:那刚刚火化的尸体是谁?!

这么一个跌宕起伏、百转千回,又带着那么点细思极恐的事儿,又双叒发生在印度。

据印媒当地时间4日报道,现年60多岁的吉里佳玛(Muktyala Girijamma)住在印度安得拉邦的杰盖耶贝达镇,5月的时候她和儿子拉米什(Ramesh)相继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被送进了维杰亚瓦达市的维杰亚瓦达政府综合医院(Vijayawada Government General Hospital)进行隔离治疗。

图自新印度快报

然而3天后(15日)噩耗传来,医院通知其家人称吉里佳玛已经病逝。当时吉里佳玛的老伴加达亚(Gaddayya)正在医院,准备去看望自己的妻子。等他来到病房时发现妻子不见了,询问工作人员时,对方称她可能是转移到了其他病房,或是已经不幸病逝被送往了太平间。忧心忡忡的加达亚随即找遍了医院所有的病房,也都没有找到妻子。吉里佳玛的外甥纳古(Nagu)表示,后来他们去找值班医生时,对方告知了吉里佳玛的死讯,然后他们在太平间找到了一具老年女性尸体。

因为防疫需要,这具尸体被塑胶袋完全包裹住,无法具体辨认到底是谁。但由于名字一样且体型相似,而且院方也已经签发了死亡证明,加达亚虽然悲痛,但也相信了那就是自己的妻子吉里佳玛,当天就将她的遗体带回了家乡,按照家庭传统进行了火葬仪式。

没过几天,5月23日的时候,加达亚又收到了儿子的死讯,35岁的拉米什也因新冠肺炎于另一家医院病逝。遗属和村民们随后为这对母子一起举办了追悼会。

一下子失去两个至亲,遗属们悲痛不已。然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6月2日,理论上“已经病逝被火化”了的吉里佳玛,突然活生生地出现了!看到她走回家,全村震惊。

而吉里佳玛见到家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非常生气,还埋怨对方不来接自己出院。原来吉里佳玛当时不在病房是因为她痊愈出院了,可等了半天都等不到来接她出院的家人。医院工作人员给了3000卢比(约合人民币263元)让她坐车回家,但她选择了步行回家。

看到吉里佳玛好好地回了家,家人们自然十分高兴,但随即突然感到一阵细思极恐——“那当时我们火化的那具遗体到底是谁……”

这具乌龙事件让加达亚经历了大落大起的心情,他认为维杰亚瓦达政府综合医院的工作人员应该对这一事件负责,当地行政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一事件,已下令进行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印度 新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