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安妮·博林》刷新英国历史剧imdb最低评分记录,1.2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6 13:51

【文/观察者网 郭肖】英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母亲安妮·博林是个黑人?

近日,在英国第五频道(Channel 5)播出的历史剧《安妮·博林》因启用黑人演员来饰演安妮·博林一角备受吐槽,在评分网站IMDB上,该剧仅拿下了1.2分(满分10分),刷新了英国历史剧最低评分记录。

安妮·博林是亨利八世的第二任妻子、伊丽莎白一世的母亲,也是英国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人物的之一,她被视为影响亨利八世发动宗教改革的关键人物,却在成为王后的第三年便被囚禁在伦敦塔后被处决。

由于其生前没有留下过多资料,所以关于其人生最后几年的生活一直被各种猜想、解读:她究竟是一个无情的阴谋家还是宫廷政治的牺牲品?围绕其生平诞生了数十部影视剧作品。电影《另一个博林家的女孩》中,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就是安妮·博林。

当地时间6月1日,英国第五频道的《安妮·博林》系列短剧一经播出,便被群嘲。

原因是,该剧中,安妮·博林“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黑人,由《皇后与瘦子》的主演朱迪·特纳出演,安妮·博林的哥哥乔治·博林则由黑人演员帕帕·厄希度出演。

官方介绍中是这么说的,“你可能了解历史,但不知道她的故事,我们将从一个新的角度来讲述安妮·博林,这部剧试图描述在安妮生命的最后几个月,她努力挑战那个庞大的父权社会来保全自己的女儿的故事”。

这个“全新的角度”就是“黑人”角度?

目前,该剧仅播出三集,口碑一路滑坡,在评分网站上已经跌到了1.2分,网友们纷纷指出,选择一个黑人演员来饰演一个真实出现在历史中的白人角色,“这种对历史的过度改写,对种族关系毫无助益”“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歪曲”。

还有网友指出,这种极其严重的歪曲,已经是对所有热爱影视的人的侮辱了。

《安妮·博林》是《王冠》之后又一部由英美合拍的英国历史剧,《王冠》是英国影视公司左岸影业和美国的索尼影视联合制作,《安妮·博林》则由英国影视公司寓言影业(Fable Pictures)和索尼影视共同制作,寓言影业的创始人曾是《王冠》团队中的一员,导演是曾获得了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林赛·米勒,同时启用了新人编剧伊芙(Eve Hedderwick Turner)。

去年,《安妮·博林》刚刚被爆出由黑人作为主演后,就曾引发争议,当时,主角朱迪曾发布了一篇声明,称“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样一个大制作,能够将一个如此具有争议的人物展示给观众”,导演林赛·米勒则称,“我们有了最佳女主,我很乐意支持这个角色,也为此自豪,相信会有很多人喜欢(她),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本次电视剧正式播出后,媒体和网友在选角上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评论。

正如前文所述,网友们纷纷差评,但每日电讯报认为,“选角不分肤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观众应该从角色中寻找更深层次的东西。”

卫报称,女主塑造了一个“卓越的”安妮,她演出了角色的那种“坚定不移、高贵和周身危机四伏”的状态,“让有色人种扮演这个角色,全面展示不同派别对她们家族的阶级、宗教偏见,或许可以让我们理解为什么当时博林家族会被边缘化。”

广播时报(RadioTimes)则采访了该剧中另一名女演员塔莉莎(Thalissa Teixeira,她的父亲是黑人),她表示,选用黑人女演员其实更能凸显命途多舛的安妮·博林在当时的环境中处于一种“外人”的角色,更能体现“身份意识”。

英国每日邮报虽然只给了该剧2分(满分10),但批评的角度则绕开了“黑人饰演白人一角”,只是指出剧本的对白很愚蠢、滑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电视剧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