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G7领导人,英国小城花1亿美元安保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07 22:55

(观察者网讯)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南部的卡比斯湾热闹了起来。数千名警察、警犬、警用快艇乃至无人机本周将齐聚这个人口只有3500人的小镇,陆海空一个不落,安保费用更是高达近1亿美元。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日报道,当地警方透露,为了“今年英格兰最重要的安保事件”,卡比斯湾所属的康沃尔郡和周围的德文郡已经准备了数月之久。德文郡和康沃尔郡警局督察乔·霍尔说,“我们为最坏和最好的情况都做足了准备。”

报道称,为了保障本次峰会的顺利进行,当地警方将采用“互助”的模式,这意味着英格兰其他地区的警察部队将被借调至康沃尔郡,为周末的峰会安保提供足够的警力。预计将有多达5000名警察从英格兰各地调拨到康沃尔郡。为了应对潜在的抗议活动,当地警方还将部署经过专业防暴训练的专业警察部队。在峰会期间,150只警犬也将投入“战斗”。

地面的安保有了,空中的监视也不可少。当地警方还将动用康沃尔郡和德文郡警察局的大批无人机,用以居高临下地实施监视。

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康沃尔郡的卡比斯湾(图自维基百科

不过有警方人士指出,这些执行安保任务的无人机自身安全可能将受到海鸥的威胁。“我们会竭尽全力阻止海鸥筑巢,因为它们有时会扑向我们的无人机。”代理警长克里斯·林德齐(Chris Lindzey)说。

在海上,警方将部署警用快艇在卡比斯湾巡逻,以保证与会领导人的安全。德文郡和康沃尔郡警局督察乔·霍尔说,“作为安保任务的一部分,我们不仅仅会在陆地上巡逻,同时也会在空中和海上展开巡视”,“人们会在这些地方看到警察的存在,但这没什么可担心的。我们的作用是确保我们的社区、峰会和与会代表的安全。”

据英国《卫报》透露,本次峰会的安保工作预计花费将高达7000万英镑,相当于近1亿美元。抗议者“抵制七国集团联盟”(Resist G7 Coalition)的活动人士表示,“花钱的是七国集团,而不是抗议者”,并抱怨称,警方处理该事件的方式增加了成本。他们还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成本最好花在减轻附近的贫困上,那里是英国最不富裕的地区之一。

本次七国集团峰会将于11日至13日举行,这也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的首次出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G7 拜登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