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病人出院,印度一医院对危重患者断氧5分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0 11:51

(观察者网讯)

综合多家印媒当地时间6月9日报道,印度北方邦阿格拉一家私立医院被爆4月曾擅自进行“模拟氧气中断供给演练”,对96名危重病人蓄意停止供氧长达5分钟,疑似导致22人因呼吸困难致死。

而院方之所以这么做,竟是因为疫情期间供氧紧张,医院想让一些病人出院但无人配合,于是断氧想知道病人所需的最低供氧量,识别哪些人的氧气供应可以被切断。不过目前医院负责人对上述指控一概不认。

这不是该院第一次因涉嫌违规而接受调查。2020年4月,该院因擅自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而被封闭,此后疫情还扩散至北方邦10个区。

阿林杰·贾恩(Arinjay Jain)是这家帕拉斯私人医院的老板,网上爆出的一则视频中,他声称该医院在4月26日进行了一次“模拟演习”中,将96名危重病人的氧气供应切断了5分钟。

这则视频显示,贾恩称当地氧气用尽,院方要求病患出院,但没有人照做。于是他决定做一个“断氧演习”,看看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谁会死,谁又会活下来。

他自述道,4月26日早上7点,这项“生存测试”如期展开,院方切断了5分钟的氧气供应,很快有22名患者开始呼吸困难、身体发青,“我知道他们活不了多久了”。剩下74名患者在测试中幸存,但他们的家属被要求需自备氧气瓶。

近日视频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印度北方邦政府已下令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责令对医院负责人和管理层立案调查。当地一名法官表示,医院的行为已经违反《流行病法》,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6月8日,阿格拉当地官员澄清称,4月26日至27日该院死亡病人为7人,而非视频中所说的22人,具体情况要待调查结束后公布。

而此言一出,医院老板贾恩也改口了,他否认了上述对自己的所有指控。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最新报道,贾恩声称自己在视频里说的话是被错误引用,“完全是断章取义。”

这回他又辩称,当天医院并没有切断氧气,只是“调整了氧气供应量”,没有病人因缺氧而死亡,2天里的7个死亡病例是由于病患的新冠肺炎病情发展所导致的。

“这项演习是为了找出那些需要供氧才能存活下来的重症患者,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阿格拉是一个小城市,如果22名患者在医院死亡,将会引起激烈民愤。我是医生,没有医生会做这种事,这条视频信息是被篡改了。”

目前医院已经被查封,该院收治的其他55名病人被要求自行转移到其他医院。而在如今印度医疗崩溃之时寻找一张空床位,又再次难倒病人家属。

一位病人的护工表示,自己照顾的病患在2天前住进了医院的ICU病房,靠供氧维持生命,现在突然要求转移,她实在不知道能把病人带去哪儿;更有家属无奈道,自己的父亲前几天刚刚动完手术,伤口都没痊愈,病情也比较危急需要持续观察,不适合现在就在路上奔波,希望政府部门能提供帮助或是宽限转移时间。

本周二,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的两名政客拉胡尔·甘地(Rahul Gandhi)和普里扬卡·甘地·瓦德拉(Priyanka Gandhi Vadra)也就此事抨击了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北方邦政府。甘地还在推特上分享了这段丑闻视频,谴责称在人民党的统治下,氧气和人性都严重短缺。

在人民党的统治下,氧气和人性都严重短缺。应立即对所有参与这一危险行为的负责人采取措施。在这悲痛的时刻,我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印度 新冠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