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发布会BBC记者离场抗议,扎哈罗娃:希望阿桑奇的发布会也这么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5 14:22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白通社14日报道,白俄罗斯政府当天在明斯克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瑞安航空事件调查结果。在发布会开始约20分钟后,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以退场表达抗议,理由是他们认为普罗塔谢维奇(Роман Протасевич)被迫出席发布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批评称,BBC记者是“彻底的伪君子”,她非常希望这些记者可以在阿桑奇的发布会上也这么做。


白俄罗斯国家新闻中心公布的发布会视频截图,普罗塔谢维奇同其他官员一同入场

白通社在报道中提到,此次发布会由白俄罗斯外交部组织,在该国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人员包括白俄罗斯国防部代表、交通部民航部门负责人、调查委员会代表,以及此次事件中被捕的反对派记者普罗塔谢维奇,他在发布会期间未被采取管控措施,自由回答记者们的问题。

发布会开始后约20分钟,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军司令格鲁布少将表示,瑞安航空波音737客机从未被拦截。客机在一万米以上高空准备飞往明斯克时,只有一架米-24武装直升机在1000米左右的高度上飞行。客机下降到2000米内准备降落时,一架米格-29战斗机才赶到附近空域。


白俄罗斯反对派记者普罗塔谢维奇在会上自由发言,未被采取任何的管控措施,包括手铐和脚链

BBC记者随后以退场表达抗议,但理由是他们认为,普罗塔谢维奇被迫出席此次发布会。BBC记者退场没有干扰发布会进行,白俄罗斯官方相继通报了其他情况。普罗塔谢维奇也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他认为白俄罗斯克格勃的监狱,是目前对自己来说最安全的地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随后在其个人频道转发了相关内容,包括白通社的报道。扎哈罗娃写道,她非常希望这些记者,以后出席阿桑奇的新闻发布会时,也重复类似的行为。最后她还写道,“彻底的伪君子”。据悉,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2019年被伦敦警方逮捕。


扎哈罗娃频道截图

白俄罗斯方面介绍称,2021年5月23日,瑞安航空客机于12时25分收到机上有炸弹的信息,三分钟后才进入白俄罗斯领空。约20分钟后客机才开始转向,准备降落明斯克国际机场。但西方此后对白俄罗斯展开了一系列制裁,包括禁止白俄罗斯客机进入一些欧洲国家空域,以及建议欧洲各航司客机绕飞白俄罗斯空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白俄罗斯 瑞安航空 明斯克 BBC 扎哈罗娃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