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动物园:旅日大熊猫“真真”产下两只宝宝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3 08:47

(观察者网讯)日本上野动物园发布公告称,旅日雌性大熊猫“真真”(15岁)产下两只宝宝。这是该园自2017年6月以后时隔4年再次有大熊猫宝宝诞生。

据园方介绍,双胞胎性别尚不清楚,分别于23日凌晨1点03分和凌晨2点32分出生,目前仅知道其中一只体重124克。据称,幼崽叫声响亮,包括母亲在内均未发现健康问题。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一般来说,雌性大熊猫同时照顾两只幼崽的情况很少见。据悉,园方将其中一只放入保育箱,另一只交由“真真”亲自照顾。

园方确认“真真”3月6日与雄性大熊猫“力力”(15岁)完成交尾,5月23日前后出现怀孕迹象,包括竹子食用量减少、休息时间增加等。园方本月4日安排真真暂别游客,预备生产。

“真真”产崽之后,上野动物园全体职员正尽全力观察和看护大熊猫母子。上野动物园表示,考虑到动物园目前的工作情况,请大家不要打电话询问熊猫的情况。

旅日大熊猫“真真”(资料图),图|IC photo

“真真”与“力力”2011年2月从中国来到上野动物园。2012年7月产下该动物园近24年来第一只自然交配的幼崽,但6天后因肺炎死亡。2017年6月,“真真”产下“香香”,令来园游客暴增、引发热潮。

据报道,大熊猫母子的所有权均归中方,“香香”计划到今年12月底归还;“真真”与“力力”原定2021年2月的归还期已延长至2026年。

责任编辑:林铃锦
旅日大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