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借苹果日报停刊发表涉港错误言论,我使馆:坚决反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6 10:18

中国驻英大使馆网站消息,6月25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方涉港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记者:6月23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发表声明表示,“苹果日报被香港当局强迫停刊是对香港言论自由令人不寒而栗的重击”“国安法下的权限很明显被用作限制自由、惩罚异议,而不是维护公共秩序的工具”。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英方有关言论是对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的严重干涉,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任何机构都不是法外之地,包括新闻自由在内的任何权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国家安全的底线

根据香港国安法,在香港的任何机构、组织和个人都应当遵守香港国安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其他法律,不得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职,对《苹果日报》等3家公司采取执法行动,坚决支持依法打击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一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所作的努力。

香港国安法重点打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保护绝大多数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保障,这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中方再次敦促英方尊重事实和法治,尊重广大香港市民享有稳定社会秩序和正常生活的愿望,尊重香港特区依法执法,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

责任编辑:林铃锦
苹果日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