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愿熊猫宝宝健康成长,成为传递中日友谊的使者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26 11:13

中国驻日本使馆网站6月25日发布消息称,喜闻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真真”顺利诞下双胞胎幼仔,对此表示衷心祝贺!我们同广大日本朋友一样,对两只熊猫宝宝的到来感到兴奋和喜悦。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3日,上野动物园工作人员将新生大熊猫幼崽放入培养箱。 图源:新华社

使馆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和名片,深受中日两国人民喜爱。今年正值中国大熊猫“真真”和“力力”旅日十周年,“香香”也于日前迎来4周岁生日。感谢日本人民特别是上野动物园长期以来对大熊猫的悉心照料。衷心祝愿新诞生的两只熊猫宝宝健康成长,早日同公众见面,为日本民众带来更多欢乐,成为传递中日友谊的使者,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发挥独特作用。

大熊猫“真真”于日本当地时间23日产下双胞胎幼崽。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目前2只幼崽健康状态良好,性别均未知。熊猫妈妈“真真”产后健康状况一切正常。

此外,上野当地也有商家挂出熊猫的巨星垂幕。上野观光联盟理事长二木忠男23日表示,在上野人流因紧急事态宣言大幅减少的当下,希望(幼崽们)与它们的姐姐香香一同,今后也再次推高上野的气氛。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被日本记者问及“熊猫产崽这样的好消息能否成为改善中日关系的契机”时回应道,这对中日关系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对中日民众之间加深了解、加强相互理解和交往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张菁娟
大熊猫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