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海警船26日凌晨跟踪两艘日本渔船进入钓鱼岛附近领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7 09:02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6月26日援引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消息称,中国海警局4艘舰艇在当天凌晨2点半左右跟踪两艘日本渔船进入钓鱼岛附近领海,并在钓鱼岛以南约22公里(12海里)处“做出了试图接近日本渔船的动作”。当天中午11点左右,4艘海警船陆续离开钓鱼岛海域。

共同社还称,这些海警船中有一艘装有“类似机关炮的装置”,并提到这是中国海警船连续第134天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刷新了2012年9月以来的最长连续天数记录。

四天前的22日,日本冲绳县那霸市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也发布了类似消息称,两艘中国海警船今天凌晨3时许跟随一艘日本籍渔船先后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报道也提到,另有2艘中国船只22日在所谓“领海”外侧的毗连区航行,其中一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置。

日本多方近来频频炒作钓鱼岛问题。针对钓鱼岛问题,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此前接受共同社专访曾表示,近段时间,日本国内关于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活动的议论比较多。事实上,中方基于一贯立场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但活动强度和方式并没有特别的变化,也一直保持着十分克制的态度。

责任编辑:李天宇
钓鱼岛 中国海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