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疫情防控,土耳其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散LGBT群体游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7 23:30

(观察者网讯)由于担忧人群聚集影响新冠疫情防控,土耳其警方6月26日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了该国LGBT团体(一般指性少数群体,包括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游行,并逮捕了25人。

据路透社27日消息,LGBT本身在土耳其并不犯法,但埃尔多安领导的保守党政府自2015年起就多次禁止LGBT群体发起的“骄傲游行”。而今年同时受新冠疫情防控影响,当局已明确禁止相关游行,但6月26日当天,仍有数千人走上伊斯坦布尔街头。

现场视频显示,游行中不少人挥舞着彩虹旗,聚集在该市中心一条小道上。随后,一群身着防暴装备的土耳其警察驱散人群,并发射催泪瓦斯,还与部分游行人群扭打在一起。

警方发射催泪瓦斯 截自路透社视频

报道称,当天土耳其警方在驱散游行活动时,共拘留了约20人,其中包括了一名法新社记者 Bulent Kilic。

另一方面,欧盟成员国匈牙利近日正被欧盟十数个国家领袖联名谴责、遭欧盟委员会主席指责为“欧盟之耻”,这一切都源于匈牙利禁止该国学校教育材料和电视节目向未成年(未满18岁)谈论有关LGBT的内容。6月24日,德国、荷兰、瑞典、法国、爱尔兰等1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还发表联名信,呼吁欧盟委员会维护“基本人权和非歧视原则”。

而一直以来希望并试图加入欧盟的土耳其,也曾多次被欧盟指责存在各种所谓“人权问题”,致使其入盟进程一度停滞。

责任编辑:连政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