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发言人嘲讽:有“英国公交车站”,谁还需要“俄罗斯黑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8 13:32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英国国防部一份机密文件上周被人发现遗落在公交车站,其中包含英国精心策划侵入俄罗斯领海的内容。6月27日,在英国媒体曝出上述消息后,俄罗斯的嘲讽很快到来。

“今日俄罗斯”(RT)27日报道,俄罗斯官员认为这一“奇迹般”的发现难以置信。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则在通讯软件Telegram上嘲笑了整起事件,并暗示这些“机密文件”的突然出现,看起来像是一个“试图分散注意力的愚蠢举动”。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扎哈罗娃写道:“事实上,伦敦再次做出了挑衅行为,接着又用一堆谎言来掩盖它。007特工已经不是从前的样子了。”

扎哈罗娃嘲讽,那些存放着高度敏感文件的公交车站,才应该是英国人反复出现妄想症的目标,而不是所谓的“俄罗斯黑客”。“现在,我向英国议会提出一个问题,如果都有英国公交车站了,谁还需要‘俄罗斯黑客’呢?”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6月23日,俄黑海舰队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境管理局在黑海水域发现了侵犯俄罗斯边境的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HMS Defender),口头警告无效后,向其发出了警告射击。俄罗斯一架苏-24M轰炸机也沿该英国驱逐舰的航向投射炸弹,发出警告。

英国国防部随即发声明否认,称“保卫者”号驱逐舰当时正遵循国际法合规正常通过“乌克兰领海”,还称俄罗斯“应该是在演习”,没有人向“保卫者”号开火。24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视频“打脸”英国。视频显示,俄军出动了一艘快艇,一架苏-30SM战机和一架苏-24M战斗轰炸机驱逐英国驱逐舰。

同样在24日,俄罗斯再次警告英国,若不尊重国际法,在俄境内克里米亚海岸附近进一步采取挑衅行动,俄方不排除会轰炸在黑海水域的英国海军舰艇。英国首相约翰逊则坚称,英舰的航行路线是正确的,并声称那一水域属于乌克兰。

6月2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在黑海对峙前一天(6月22日),有英国民众在肯特郡一个公交车站附近发现了英国国防部的机密文件,其中一组文件讨论了派遣军舰通过黑海水域的计划以及俄罗斯可能做出的反应。文件中所有的信息都指向一个事实,即英国军舰“保卫者”号通过俄罗斯黑海水域是一件经过精心策划的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俄罗斯 黑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