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长:过去以美关系存在问题,需要修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8 23:1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7日,美国和以色列外长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会谈,这也是以色列新政府上任后双方高官首次线下会晤。拉皮德表示,在内塔尼亚胡执政时期,两国关系“犯了一些错误,我们要一起修正”。

据《以色列时报》27日报道,拉皮德在会谈开幕式上表示,他与布林肯将讨论“涉及以色列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加强以色列的自卫能力、努力减少巴以冲突以及改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生活。

拉皮德透露,自己已经在过去几天里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进行了交谈。“我提醒他们,以色列和美国一样拥有最基本的价值观——自由、民主、自由市场以及对和平的不懈追求。”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犯了一些错误。”拉皮德对布林肯说,“美国两党支持以色列的立场遭受了损害,(现在)我们将一起纠正这些错误。”

《以色列时报》报道,图为双方外长会晤现场

在谈及正在维也纳进行的伊核协议谈判时,拉皮德称以色列对此持“严重保留态度”。拉皮德说,以色列方面认为,讨论这些分歧的方式是通过直接和专业的对话,而不是通过新闻发布会。

布林肯同样强调了美以关系是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利益”。他表示,尽管美以两国都是新一届政府,但两国关系的基础是一种持久的的伙伴关系。

至于伊核问题,布林肯说,尽管美以两国在一些“战术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拥有共同的目标。他补充道,两国将共同努力,为巴以提供一个“更有希望的未来”。

布林肯特别提到,他支持美国扩大旨在推动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关系正常化的《亚伯拉罕协议》,不过他也指出,这些协议不能替代巴以冲突的解决。

去年9月,美国、以色列和巴林发表联合声明说,以色列与巴林已同意建立全面外交关系。拉皮特会后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与巴林的和平协定应该成为这一地区正确进程的一个范例。”此外,他还将伊朗形容为中东地区面临的“首要挑战”。

6月13日,以色列议会投票通过新一届政府组建方案,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内特将宣誓成为总理,内塔尼亚胡长达12年的统治宣告结束。

美国“政客”新闻网分析称,至少在短期内,作为中间派的拉皮德将是以色列修复与拜登和民主党关系的核心人物。尽管民主党控制着国会参众两院,但在中东冲突问题上的分歧越来越大,进步派议员呼吁拜登政府对以色列施加更多压力。

“他们现在正在建立的是相互信任,”内塔尼亚胡领导下的前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尔·奥伦(Michael Oren)说,“我预计会有语调上的变化,但并不是实质内容……即便如此,这也有可能为以色列带来更好的东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中东 美以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