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后,伊拉克总理计划近期访美谈撤军时间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29 23:1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月29日,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阿拉吉(Qassem al-Araji)证实,伊拉克总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正计划访问华盛顿,并将与美国总统拜登商谈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阿拉吉对半岛电视台强调,伊拉克政府立场很明确,总理谴责美军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发动空袭。同时,伊拉克拥有足够的军队,不需要其他国家的部队驻扎在伊拉克领土上。

6月29日,当地举行被袭人员葬礼,现场人群举口号谴责美军 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6月27日,美军以打击所谓的“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为理由,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发动空袭,并称是为了回应这些派系对美国驻伊拉克人员和设施发动的无人机袭击。

袭击发生后,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发表声明谴责称,“美国对伊拉克-叙利亚边境的空袭,是对伊拉克主权和国家安全公然且不可接受的侵犯。”伊拉克武装部队也就此谴责美军空袭“违背所有国际公约,完全不可接受”,伊拉克拒绝成为外国势力解决争端的场所。

据了解,这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二次对该地区发动空袭。今年2月,美军人员在伊拉克北部地区遭遇火箭弹袭击后,拜登曾下令使出动F-15E战机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但当时一些观察人士曾怀疑,这种做法可能不足以阻止这些“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继续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