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迈阿密大楼倒塌事故已致22人死亡,飓风又要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3 07:20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楼坍塌事故搜救工作进入第九天。

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当天在会上报告称,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2人,仍有126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还在继续。考虑到公众健康和安全,县长表示她已签署一项紧急命令,一旦工程师们签署文件确认开始拆除大楼剩余部分,她将立即给予拆除授权,“这(拆除工作)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给搜救工作带来麻烦的,还有一场即将到来的飓风“艾尔莎”(Elsa)。CNN报道称,已增强为一级飓风的“艾尔莎”,可能在下周逼近佛罗里达州,包括倒塌大楼的现场附近。

美媒报道截图

当天搜救工作新发现的两名身亡的受害者中,有一名是当地一位消防员的7岁女儿。迈阿密消防局长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此事,并称“我们的心和祈祷,与受这场可怕悲剧影响的家庭同在”。

CNN报道称,在16英尺深(约4.9米)的混凝土中展开工作的搜救队,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建筑物剩余部分的不稳定,以及有一场飓风正向佛罗里达州方向袭来。

由于对建筑剩余部分的担忧,在7月1日当天,搜救工作暂停了大约15小时,工程师们对大楼剩余部分的结构安全进行了评估。

县长2日表示,她已签署一项紧急命令,允许工作人员拆除大楼的剩余部分,目前工程师们正在进行评估,一旦确认她将立即给予拆除授权。她还补充说,拆除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当有人问及“是否会等到所有尸体都找到后再开始拆除”,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建筑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我们必须平衡这些因素”。佛罗里达州消防局局长吉米·帕特瑞斯(Jimmy Patronis)在谈到大楼剩余部分时称,“这栋大楼必须拆除,这风险太大了”。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佛州一处12层住宅楼凌晨发生坍塌,现场一片狼藉。图自澎湃影像

给搜救工作带来麻烦的,还有一场即将到来的飓风“艾尔莎”(Elsa)。7月2日,“艾尔莎”已增强为一级飓风,并以30英里/小时(48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据迈阿密国家飓风中心数据,“艾尔莎”的最大持续风速为85英里/小时。

当天,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飓风“艾尔莎”(Elsa)最早将于4日登陆南佛州,为了尽量减少飓风对搜救工作产生的影响,有关部门正在对飓风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以便做好应对措施。德桑蒂斯还称,应急部门已经在做必要的准备,包括确保对搜救设备的保护等,他也准备了一份紧急状态声明,以便在必要时发出。

对于是否停止搜救工作,佛罗里达州第一搜救队成员玛格丽塔·卡斯特罗2日接受《迈阿密先驱报》采访时表示,在飓风临近之前,是否停止救援行动的最终决定,要等到飓风临近时才会做出,这将计划取决于飓风是直接袭击还是经过。

卡斯特罗还称,失踪者家属已经接到通知,援助救援工作的卡车和其他设备可能会在2日从现场移走,因为当局“要在最后一刻移除所有东西”。但卡斯特罗表示,这并不会妨碍救援工作,重型机械仍会留在现场,救援人员也将继续工作,直到被通知撤离。

这栋倒塌的大楼名叫尚普兰大厦(Champlain Towers),共有12层,由136个公寓单元所组成,从修建至今已有40年时间。

6月24日凌晨,大楼轰然倒塌,现场一片废墟。美国媒体事后的采访中,不少人再现了当晚惊魂的场景。有大楼幸存居民形容,楼房如同被导弹所摧毁;而眼前的遍地的废墟和瓦砾,更把不少人的思绪带回到20年前的“911”恐怖袭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塌楼 迈阿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