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回击麻生太郎涉台发言:极其错误且危险,已提出严正抗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06 16:44

【导读】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5日在东京宣称,中国大陆若对台湾动武,很可能给日本造成“存亡危机事态”,日本届时可能行使集体自卫权与美国一同“防卫台湾”。

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针对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涉及台湾问题的有关表述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赵立坚表示,这种言论极其错误并且危险,严重违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损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

赵立坚指出,日本军国主义曾对中国犯下罄竹难书的侵略罪行,某些政客时至今日还对台湾念念不忘,充分暴露出他们没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

赵立坚强调,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我们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总台央视 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林铃锦
赵立坚 麻生太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