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莎”来袭,佛州倒塌大厦搜救工作一度暂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7 15:46

(观察者网 讯)飓风“艾尔莎”(Elsa)来袭,让美国佛罗里达州瑟夫赛德镇尚普兰大厦的救援工作“雪上加霜”。

据《纽约时报》7月7日最新消息,“艾尔莎”即将登陆佛罗里达州坦帕湾,强度从热带风暴提升至飓风。受“艾尔莎”影响,大楼的搜救工作一度暂停两个小时。最新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6人,搜救人员称现场“没有任何积极的迹象”。

至此,大厦倒塌已过去近13天,但仍无一人被救出。

风雨交加,搜救人员在尚普兰大厦废墟上 视频截图

6日晚间,搜救现场照例召开发布会。戴德县警察局局长阿尔弗雷多·拉米雷斯三世(Alfredo Ramirez III)说:“目前我们正处于搜救阶段。我们目前的主要目标是让遇难者的家庭得到解脱。”

消防部门负责人康明斯基(Alan Cominsky)认为搜救前景很悲观。“我们正尽可能地积极搜寻。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积极的迹象。关键的东西——如生存空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类似的空间。”

上周日,尚普兰大厦剩余建筑,于当天晚间被爆破拆除。工作人员将开始清理建筑残骸,以进入地下车库等设施搜索“可能还被埋”的幸存者。

爆破后,搜救人员开始搜寻拆除前无法到达的部分区域。5日和6日,他们又发现了12具尸体,使确认的死亡人数达到36人,但仍有100多名居民失踪。

尽管搜救人员仍坚称这是一次“救援行动”,但戴德县县长卡瓦已经表示,失踪者的家人正在为“悲剧性的损失”做准备。

卡瓦说:“我认为,进入下一阶段后,每个人都将做好准备......我们将仔细搜寻尸体和物品,并对发现的任何遗体进行分类和处理。”

此外,“艾尔莎”飓风来袭,一度让搜救工作于6日下午暂停2小时。一名气象学家已经来到现场,负责提供最新的天气信息,以确保搜救人员的安全。

美国国家气象局6日称,飓风“艾尔莎”以每小时121公里的速度向佛罗里达州北部的墨西哥湾沿岸飞驰。周三上午,“艾尔莎”就将登陆坦帕湾地区。瑟夫赛德镇距离坦帕湾西南约250公里处。

“艾尔莎”卫星图

总部设在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说,除了破坏性的大风和暴雨外,还可能出现危及生命的风暴潮、洪水和龙卷风。从坦帕湾河口的埃格蒙特湾到佛罗里达州大本德地区的斯坦哈奇河,整个海岸线都发布了飓风警报。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不是外出“兜风”的时候,因为“外面的环境确实很危险”。

至于大楼倒塌的原因,仍旧真相未知。瑟夫赛德镇镇长查尔斯·伯克特(Charles W. Burkett)表示,官员们正在回应来自城里大型建筑的有关坍塌的询问,并建议他们对自己的建筑进行全面的结构评估。官员们还在检查尚普兰北塔(Champlain Towers North),这是大厦的姊妹建筑,由同一家开发商建造。

“我们对那栋建筑深感担忧,因为我们不知道尚普兰大厦发生了什么”,伯克特说。“尚普兰北塔的一些居民已经接受了政府提供的替代住房。”

官员们说,他们还没有进一步确定坍塌的原因,仍将重点放在搜索工作上。“全世界都想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卡瓦承认,但她不愿提供调查的时间表。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保留所有证据的同时,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搜救上。我和我们大家都期待了解真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倒塌 美国 迈阿密塌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