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曼德勒省前首席部长佐敏貌因涉嫌受贿被起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7 16:04

(观察者网讯)据缅甸官方媒体《环球新光报》7月7日报道,缅甸前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第二副主席、曼德勒省前首席部长佐敏貌,近日被指控涉嫌收受贿赂、违反缅甸《反腐败法》第55条。缅甸警方已于6日在内比都对其提起诉讼。

《环球新光报》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缅甸反腐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称,佐敏貌2019年在泰国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曾从一名来自曼德勒省的缅甸商人处收受10万美元的贿赂,并于2019年至2020年期间从两家公司处分别收受了30万泰铢和6500万缅币的贿赂。

报告称,佐敏貌还曾于2019年在曼德勒省两个镇区违规使用合计0.19英亩的土地,为其所在政党全国民主联盟修建办公室,造成缅甸政府3.4亿缅币的损失。

曼德勒省电力、能源和建设厅厅长萨尼昂也一同被指控收受贿赂。《环球新光报》称,萨尼昂违规以低于土地实际价格的金额,在曼德勒两个镇区为全国民主联盟修建办公室,造成1.3亿缅币的损失。

报道称,缅甸警方已于7月6日以违反《反腐败法》第55条为由,对佐敏貌和萨尼昂提起诉讼。

佐敏貌是缅甸前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的第三号人物,党内地位仅次于昂山素季和第一副主席温敏。他自2016年起担任缅甸曼德勒省首席部长一职,于今年2月1日被缅甸军方扣押,在2月3日短暂获释后又被军方扣押至今。

责任编辑:陈思佳
缅甸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