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英舰船还将继续驶入“乌克兰海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7 16:21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7日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下议院听证会上评论“保卫者“号驱逐舰事件时称,英国海军还会继续驶入克里米亚附近的“乌克兰海域”。

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保卫者”号,图自澎湃影像

据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称,曾入侵俄黑海海域的英国舰船选择了最短而直接的路线。拉布表示,“这是国际承认的运动路线。按照国际法,我们完全有权无阻碍地通过‘乌克兰海域’,我们还将继续这么做。”与此同时,他对该舰舰员的行为也表示完全支持。

此前,据俄罗斯国防部6月23日表示,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越过俄罗斯边境线,侵入克里米亚共和国菲奥连特角附近的俄领海3公里。之后,一艘俄边防护卫舰开火警告,一架苏-24M飞机向“保卫者”号驱逐舰航线方向投掷炸弹警告。俄国防部强调,在开火之前,俄方已向英方舰船发出警告,但对方没有回应。之后,英国国防部发布声明予以否认,称“保卫者”号驱逐舰当时正遵循国际法合规正常通过“乌克兰领海”。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评论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犯界事件时表示,如果(外国)同仁不知道俄罗斯边界在哪里,“我们可以炸给他们看”。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还表示,不仅英国方面,美国方面也参与了不久前发生的英国“保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的挑衅事件,美国侦察机试图记录下俄军队的回应行动,但俄军发出了俄方认为必要的“信息”。

责任编辑:陶梦
俄罗斯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