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人员收到疑似爆炸物,韩国慰安妇和平少女像展览在日中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8 18:49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7月8日消息,近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开幕的慰安妇受害者主题展览《表达的不自由展·那之后》,8日因工作人员收到疑似爆炸物快递,被迫中止。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在打开时,快递里“爆竹一样的东西炸了”,传来了大约10次的爆破声。

日本放送协会(NHK)也作了相关报道

这一事件发生后,展览主办方相关人士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展馆方面和警方已要求现场民众暂时撤离,8日观众将无法观展。据《产经新闻》报道,名古屋市也已就此发表声明,称由于“安全管理上出现了问题”,展会暂时中止。

目前,该展览会场已经关闭,当地警方正在调查当时的详细情况。

据韩联社介绍,该展览展出象征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和平少女像”等以慰安妇受害者为主题的作品,于7月6日开幕,为期六天,但仅两天就被迫中止。韩联社称,该事件是何人所为、危险程度等虽尚未查明,但从以往经验来看,对该展不满的人士阻挠展览正常举行的可能性较大。

此前,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名古屋市称,他们已陆续接到电话和邮件抗议,认为该展出内容存在问题、要求取消,该市将与爱知县警方合作加强警备。另外,同样的不自由展原定在东京和大阪也举行,但均遭到抗议。东京的展出决定延期,大阪因展会举办设施的使用许可被取消,主办方正在起诉。

据韩联社称,这一展览已不是第一次被迫在日本停办。2019年8月至10月,《表达的不自由展·那之后》作为《2019爱知三年展》的特展开幕,但因遭到部分人士抗议和威胁,仅三天就被迫停办。韩联社还称,日本右翼政治团体将于9日在名古屋市的同一美术馆举行展会,可能展出侮辱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作品。

责任编辑:陶梦
慰安妇 展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