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队秘密撤离阿富汗,英首相称将持续对阿提供援助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7-08 23:17

当地时间7月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已经秘密撤离在阿富汗驻扎长达20年的英国军队。他称,即使以后塔利班能够占领更多的领土,英国也将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撤军 图源: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8日报道,约翰逊在一份提交给议会的声明中表示,大部分被派往阿富汗执行军事任务的英国驻军已撤离,但政府不会公开具体的撤离时间表。约翰逊表示,英国并没有“低估”在阿富汗问题上所面临的挑战,并称将持续对阿富汗提供援助。

“我希望没有人会得出错误的结论,认为我们部队的撤出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英国结束对阿富汗的承诺。”约翰逊8日在议会表示,“我们不打算转身离开,但我们也不对目前的危险局势,和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抱有任何幻想。”

英国《卫报》报道称,英国驻军的撤离行动基本上都是秘密进行的,国防部消息人士曾透露,保密是应美国要求,目的是为了保证撤离行动安全。报道还称,英国将留下少量军队,为外交官提供安全保障,但英政府将不说明继续驻扎的人数。

据此前报道,曾有消息人士称英国目前正在考虑在阿富汗保留一个由少量精英特种部队士兵组成的“顾问团”,但政府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在911事件之后,英国军队开始在阿富汗执行任务,至今已经造成457名英军士兵阵亡。据了解,撤离前的降旗仪式也是秘密进行的,英国国旗已经转交给当地英国外交人员。

责任编辑:张菁娟
英国 阿富汗撤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