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海地总统美籍嫌犯称从网上接到任务:原目标是绑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9 15:47

(观察者网讯)据海地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法语日报《新闻人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海地首都太子港的一位法官克莱门特·诺埃尔(Clement Noël)称,2名涉嫌刺杀总统莫伊兹的美国籍嫌犯供述,他们是从网上接下这项任务,目标是绑架而非刺杀总统。

《新闻人报》截图

诺埃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名美国人自称担任翻译,分别在1个月之前和6个月之前来到海地。诺埃尔还说明了警方在追捕过程中缴获的物品,包括武器弹药、总统住所的监控录像以及总统的私人支票。

另一位法官迪厄多内则补充,有4名哥伦比亚嫌犯于6月6日从陆上邻国多米尼加进入海地。

此前,海地警察局长莱昂·查尔斯(Leon Charles)举行发布会表示,已抓获17名涉嫌刺杀总统的嫌犯,包括2名海地裔美国人。选举和党派关系部长马蒂亚斯·皮埃尔(Mathias Pierre)则确认,这2名美国籍嫌犯分别是35岁的詹姆斯·索拉热(James Solages)和55岁的约瑟夫·文森特(Joseph Vincent)。美联社报道称,其中一人据信是加拿大驻海地大使馆的前保镖。

如今,有关刺杀者的身份依旧扑朔迷离。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有现场视频显示,刺杀者持重火力武器来到总统私宅前,曾以英语叫喊:“DEA(美国缉毒局)行动,全部人趴下!”美国缉毒局在海地首都设有办事处。

海地驻美国大使博奇·埃德蒙(Bocchit Edmond)接受采访时则说,美国缉毒局人员“不可能”跟刺杀事件有关,他相信是“专业雇佣兵”所为,杀手伪装成了美方缉毒人员。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迭戈·莫拉诺(Diego Molano)发布声明称,初步信息显示,参与袭击的哥伦比亚人是退伍军人。哥伦比亚将配合调查。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台湾驻海地“代表处”称,一群武装分子曾出现在其附近。8日上午4时,“代表处”接到海地警方通知,要求配合缉凶。整个行动过程很顺利,当天下午4时左右,海地警方成功逮捕11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啸阳
海地总统遇刺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