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尔莎”来袭,纽约地铁又成这样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09 15:53

【文/观察者网 刘骞】

“纽约的地铁站点就像阿甘的那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站会遇到些什么。”一场暴雨过后,纽约部分地铁站污水泛滥如同下水道。

综合《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美国Mediaite新闻网8日报道,由于飓风“艾尔莎”过境,7日一场倾盆大雨之后,纽约部分地铁站内积蓄的污水已有齐腰深,不仅颜色发黑发暗,而且水面还漂荡着不少杂物,给民众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当地媒体及民众纷纷吐槽,然而纽约地铁官方却对此回应称“我们的排水管道运行得非常好”。

根据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的一个视频显示,一女子在纽约华盛顿高地区157号街1号地铁站内艰难前行,刚下去积水就到了腰部,身上湿了一半。她一边扶着墙边扶手,一边高高举起手中物品,行动相当不便。可以看出,站内积水也比较浑浊。

视频的拍摄者还分享了同一站点其他民众涉水进站的画面。有的人给自己套上了黑色塑料袋蹦跳着进了站。

有的人想跟着学,但是没有成功。

据当地媒体拍摄的视频显示,157号街地铁站内站外都有积水,外边的街道上雨下得很大,积水也很深。

纽约当地媒体Spectrum News NY1发布的视频截图

此外,有网友分享纽约191号街1号地铁站内也有污水,并且吐槽站内4部电梯坏了3部,修了一年还没修好。

还有网友分享125号街地铁站内月台和行驶的列车都遭受了积水的冲刷。在149号街大广场站,积水从楼梯台阶上激流而下,形成了一个“小瀑布”。该网友写道“这里变成了一个水上乐园”。

更离谱的是,在34街宾州车站,水从站内的井盖里喷出来,变成了一个间接性的“小喷泉”。

此次纽约地铁被淹,一个重要原因是飓风“艾尔莎”过境,短时间内带来大量降雨。据悉,“艾尔莎”此前经过宾夕法尼亚州时,造成当地超25000人断电,7日途经佛罗里达州时,使得倒塌大楼的救援行动一度停止。

不过,纽约老旧的地铁系统本身也难辞其咎。这不是纽约地铁第一次被水淹,在2019年7月和2018年4月,纽约地铁曾两度被大雨漫灌,不但地铁入口和站台天花板大量漏水,甚至开动的地铁列车内部也一直漏水。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点名批评纽约州州长科莫应当为现在出现的状况负责。

也有网友讽刺称,虽然资本主义没能把我们的基础设施做好,导致了这场内涝的发生。但是资本主义却可以保证大家足够绝望,可以不顾一切地趟过那地铁积水。

面对当地媒体和民众的吐槽和抱怨。纽约地铁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工作人员正在积极解决我们地铁站的内涝问题”,并提醒民众不要前往那些有雨水内涝的站点。

纽约地铁官方推特发文截图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临时总裁萨拉(Sarah Feinberg)却发文称,“我们的排水管道运行得非常好(remarkably well),纽约地铁的工作人员也一如既往地努力又快速地做着伟大的工作”。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临时总裁萨拉(Sarah Feinberg)推特发文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纽约地铁 内涝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