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半年超2.3万人死于枪支暴力,福克斯女主播:威胁美国人生命的头号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2 16:19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步入2021年下半年,“美国犯罪浪潮”正逐渐成为各大美媒关注的焦点话题。仅仅在美国国庆——“独立日”(7月4日)的那个周末,全美总共发生540多起枪击事件,造成180人丧生,超500人受伤。

“2020年是美国数十年来枪支暴力最严重的一年,而2021年的情况将会更糟糕”。《今日美国》报道指出,截至今年7月,美国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超2.3万人。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美国的“杀人旺季”——夏季才刚刚开始。

CNN发文直呼,“重新开放后的犯罪浪潮,正成为美国的一大政治问题”。还有人担忧,美国城市有可能再次陷入类似上世纪90年代初的街头暴力犯罪浪潮之中。当地时间7月11日,福克斯女主播珍妮·皮洛(Jeanine Pirro)在节目上,也发出迫切的警告,称“在美国威胁民众生命安全的头号问题,不是新冠病毒也不是种族主义,而是正在街头上演的全国犯罪浪潮”。

福克斯女主播珍妮·皮洛 视频截图

“暴力似乎正在变成常态”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从7月2日-7月4日的这72小时里,有189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516人受伤。随着数据的收集,这些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仅在芝加哥,那个周末就有超100人遭枪击,其中19人死亡。伤者中还有13名儿童和2名警察。《芝加哥太阳报》报道称,截至7月4日,芝加哥今年共有2019人遭枪击,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了近13%,比2019年增加了58%。

在此期间,纽约州有51人死于枪杀。州长科莫在7月6日首次宣布,该州因枪支暴力问题而进入紧急状态,州政府将为此提供1.39亿美元的援助。

纽约州州长科莫 图自外媒

在俄亥俄州,一名17岁男孩子在聚会中被枪击身亡,至少12人受伤。华盛顿公园发生驾车枪击事件,不到一小时后,又有2名警察在试图驱散观看焰火表演的集会人群时遭到枪击。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50多名青少年发生斗殴,1名儿童被开枪打死;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一名15岁的男孩枪杀了4名儿童……

《今日美国》报道指出,截至今年7月,美国死于枪支暴力的人数已超2.3万人。

2020年是疫情大流行、美国经济动荡、全美抗议暴发的一年,美国有超4.3万人因枪支暴力死亡,这是美国数十年来最高的。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2021年似乎还会比2020年更加糟糕。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今年前五个月,美国共有8100多人死于枪击,每天约有54人丧生,这比过去6年同期的平均死亡数多出了14人。

“暴力似乎正在变成常态”,刚刚目睹华盛顿公园枪击案的25岁的查尔兹(Shelley Childs)忧心地说到,大约一个月前才有人在她母亲住的房子外被枪杀。

“杀人旺季”才刚刚开始

有部分美媒、专家、警察为此担忧,美国城市可能会再次陷入类似上世纪90年代初的街头暴力犯罪浪潮之中。

福克斯女主播珍妮·皮洛(Jeanine Pirro)11日在节目上还警告说,称“在美国威胁民众生命安全的头号问题,不是新冠病毒,不是全球变暖,也不是种族主义,而是正在街头上演的全国犯罪浪潮”。她借此抨击民主党,称他们什么都没做,“假装这些事没有发生过”。

CNN报道指出,纽约市的犯罪率虽然没有达到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但正在飙升。根据纽约警察局的数据,今年5月的枪击事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3%。

警察叶塞尼亚·罗萨多表示,“我在南布朗克斯长大,从未见过这种情况”。布朗克斯是纽约有名的贫民区,犯罪率在全美位居前列。

这里的警察们发现,有许多射击者和受害者是青少年。警察凯瑟琳·托雷斯说到,“看到16岁的孩子互相开枪杀人,真是太糟糕了。”

CNN报道截图

对于犯罪率的上升,警方将其归咎于多方面因素,如疫情结束民众纷纷走出家门;枪支持有率激增;警察和司法系统的改革;以及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导致不信任警察的氛围等等。

《华盛顿邮报》根据对联邦枪支背景调查数据分析得出,在2020年,人们购买了2300多万支枪支,这比2019年增加了66%。而在2021年1月和2月购买的枪支,要比以往任何一个月买得都要多。

民众日益增长的敌意,给巡逻的警察带来了危险。报道称,纽约警察局现在裁员的速度,比招募新警员的速度还快。有些人提前退休,或干脆离开部队。

警察叶塞尼亚·罗萨多表示,“有人威胁我们,还威胁要杀了我们的家人。”根据纽约警察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有超过5300名纽约市警察退休或申请提前退休,比前一年增加了75%。

纽约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警察表示,许多警察退休是因为“没有人再支持警察了”。一些老警察为了提前几年退休,甚至愿意放弃每年几千美元的额外退休补偿。

“这是美国的问题”,AH数据分析公司的数据分析师杰夫·阿舍(Jeff Asher)表示,他追踪了72个城市,发现几乎所有地方的谋杀率都在上升。值得注意的是,CNN称美国的“杀人旺季”——夏季才刚刚开始。

“枪支暴力档案”的创始人马克·布莱恩特(Mark Bryant)表示,“说实话,我对这个夏天怕得要命”。

在上个月底,拜登曾誓言要对无良枪支商和进行城际武器走私的人采取“零容忍”态度。“我们会确保你们没法在我们的大街小巷兜售死亡和伤害”。当时拜登政府还表示,将允许从联邦刺激计划补助金中拿出3500亿美元,用于资助暴力犯罪率上升地区的警察部门。

不过,传统基金会的法律研究员扎克·史密斯却表示,“不幸的是,在很多方面,总统的提议都无法遏制暴力犯罪的浪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