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全球抗疫排名美国第一,赵立坚:呵呵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7-12 16:26

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彭博社日前发布新一期的全球抗疫排名,美国排名第一,成为全球第一抗疫大国,中国排名第八。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几天我的好几位同事和朋友都在问我,彭博社这个报告是不是印错了?他们还问,在他们心中一向权威的彭博社,怎么能如此小儿科?”赵立坚回应道。

赵立坚指出,看到有关报道说,彭博社的所谓全球抗疫排名,为了达到“美国第一”的结果,不惜将以往排名中最为关键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等要素删掉,并将执行封锁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视为负面因素,这既不符合事实,也不尊重科学,更不尊重生命。

“中国人常说,老百姓心中有杆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所谓的排名和民调结果,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也许今后还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我想世界民众只能表示‘呵呵’了,姑且把它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吧。”赵立坚说。

责任编辑:丁悦
赵立坚 全球抗疫排名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