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因药物过量致死93331人,增长近30%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5 11:30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15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因药物过量(Drug Overdose)致死的人数逾9.3万人,比前一年增加了近30%,创历史新高。其中,大部分死亡案例与阿片类药物有关。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国家生命统计系统(NVSS)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12月的过去一年内,美国有93331人因药物过量死亡,为历史新高,比前一年增加了29.4%。其中,阿片类药物造成了69710人死亡,这与过去几年的趋势基本保持一致。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俗称“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也有所上升。

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死亡率统计科主任鲍勃·安德森(Bob Anderson)透露,导致死亡的药物主要是芬太尼(Fentanyl)。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美国几乎所有州的死亡人数都在上升。其中佛蒙特州的药物过量致死人数增幅最高,达57.6%;其次是肯塔基州,达54%;南卡罗来纳州增加了52%;西弗吉尼亚州增加近50%;加州增加了46%。

一男子因服用过量芬太尼被台上救护车,路透社图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自1999年以来,已有超过50万名美国人死于过量服用阿片类药物——包括处方药和非处方药。

责任编辑:周毅
美国 药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