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共青团在美国领馆外焚烧星条旗,要求“让古巴呼吸”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7 11:3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16日,为支援古巴人民的抗美斗争,希腊共青团(KNE)组织在美国驻希腊大使馆、驻塞萨洛尼基总领馆前分别举行声援古巴游行,要求“停止封锁,让古巴呼吸”(Σταματήστε τον αποκλεισμό, αφήστε την Κούβα να αναπνεύσει)。

综合俄新社、希共消息,16日当天,KNE成员聚集在雅典的自由(Ελευθερίας)公园,随后游行前往美国大使馆,并在大使馆前举牌、点燃烟火棒抗议美国干涉古巴内政。而在塞萨洛尼基,KNE成员们除了高喊口号声援古巴外,还在美国总领馆外点燃了“象征帝国主义”的美国国旗。

塞萨洛尼基现场 图丨希腊共产党网站

声援现场,KNE中央成员扎查罗普洛斯(Νίκος Ζαχαρόπουλος)发表演讲称,美国自身人权问题劣迹斑斑,却还暗中策划在社交媒体上煽动对古巴进行所谓人道主义干预。而古巴目前遇到的物资匮乏,恰恰正是来自美国长达60年的经济封锁,以及特朗普政府时期的242项额外措施。但即便如此,美国总统拜登却只提“与古巴民众站在一起”,不提解除对古巴的经济封锁。

扎查罗普洛斯还列举了多年来古巴挫败的颠覆阴谋,他称这些事实证明,帝国主义无法破坏菲德尔·卡斯特罗建立的国家,“古巴不孤单,古巴一定会赢。”

雅典现场 图丨希腊共产党网站

上周日(7月11日),古巴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该国西南部城镇圣安东尼德洛斯奥巴尼奥斯(San Antonio de los Baños)和东南部帕尔马索里亚诺(Palma Soriano)游行示威。随后,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表示,抗议活动是持“异见分子”受美国指使进行的一种“系统性挑衅”,他也呼吁古巴许多城市支持政府和革命的古巴人走上街头。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12日表态称,正密切关注古巴内外局势的发展,”我们认为,外部势力干涉主权国家古巴的内政或任何其他导致该国局势动荡的破坏行动都不可容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希腊共产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