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炒作,一瓶“中国洗衣粉”1000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17 11:48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为了拿到能够就新冠疫情栽赃中国的“洗衣粉”,美国有人开始明码标价了。

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务院前高级调查员大卫·阿舍尔(David Asher)在接受福克斯广播采访时,公然宣称美国政府应该拿出1000万至1500万美元的“赏金”,来引诱中国“高官”叛逃至美国,说出在武汉实验室究竟发生了什么。

尽管世界上已有多项科学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但这位没有医学背景的调查员在被主持人问及新冠起源问题时,却言之凿凿地称,他“帮助发现”的证据能够证明,新冠病毒来自于“实验室泄露”。

阿舍尔在采访时列出了一些所谓的调查细节,试图说明这种病毒似乎不存在中间宿主的动物。他声称,倘若新冠病毒是在自然中诞生的,那么在历史上应该能够找到其他类似的病毒。

他甚至臆测这种病毒更像是一种“经济上的武器”,因为它瞄准了高龄人群,导致了高昂的治疗成本。

接受福克斯新闻连线的阿舍尔

阿舍尔可谓就新冠问题攻击中国的主要“打手”。他曾任美国国务院高级调查员,现为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去年在国务院期间,他带头成立了一个新冠溯源工作组,说白了就是研究如何将新冠起源的脏水泼到中国的头上。

哪怕离开了国务院,阿舍尔依然活跃在国会与美国媒体上,将其针对中国的恶毒与无知展现到了极致。例如在上个月,他数次参加福克斯新闻的节目,扬言“中国要为数百万新冠死者负责”,鼓动拜登政府在新冠问题上进一步对华施压,并为此出了不少阴招。例如,他声称为了迫使中国配合新冠溯源调查,美国需要通过其主导的金融体系,“必须让中国承受来自经济上的压力”。

福克斯新闻:阿舍尔称,为逼中国配合调查,得向其经济施压

在上月末的众议院新冠病毒危机特别小组听证会上,他再度叫嚣要通过制裁乃至民事诉讼索赔的手段,让中国对新冠疫情付出代价。

从特朗普政府再到拜登政府,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为了在新冠起源问题上对中国搞“有罪推定”无所不用其极,但打脸的是,就算嗓门喊的再响,他们依然拿不出任何证据。

而另一方面,世界上正有越来越多的科学家联合发声驳斥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论、声援中国。就在这个月,继24位科学家在《柳叶刀》上联合发声驳斥新冠病毒“实验室起源”论、声援中国后,又有21名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科学家联合撰文驳斥了“实验室起源论”,因为这一理论得不到证据支持。相比之下,有“大量科学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动物。

正如观察者网专栏作者、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沈逸所言,病毒溯源原本是一项由科学家去做的科学工作,当美情报机构被美国政府“赋予重任”时,背后就有了一个潜台词,即新冠病毒一定是从实验室里出来的,这就以公开的形式再现了鲍威尔的“洗衣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中国 美国 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