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与确诊患者密接后,“关键工人”不必自我隔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0 10:50

【导读】 “关键工人”涉及行业涵盖化学制品、民用核能、通信、国防、应急服务、能源、金融、食品和水、政府、卫生、航天和交通。

(观察者网 讯)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当地时间7月19日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如果被确认为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出于工作考虑,“关键工人”将不必自我隔离。

约翰逊视频发言截图

报道称,因与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密切接触,约翰逊与财政大臣苏纳克双双进入自我隔离。

约翰逊在视频发言中表示,“极少数关键工人”将适用自我隔离豁免。即医院和疗养院工作人员、从事关键运输作业相关人员和食品生产有关人员,他们若为新冠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出于工作目的,将免于自我隔离。

“我想向你们保证,我们将维护关键服务——包括我们医院和护理院的人员配备,食物、水、电和药品的供应、火车运行、边界保护、领土防御——确保非常少数的、完全接种疫苗的关键工作人员能够豁免于自我隔离,得以从事我所描述的(关键)工作。”

英国卫生部疫苗部署办主任扎哈维(Nadhim Zahawi))在下议院称赞此举“明智而又务实”(sensible and pragmatic approach)。他表示,对确诊者及其密接者进行自我隔离,仍是降低传播率的最有效工具之一。但在一些情况下,担任关键角色的人(如空中交通管制员或火车信号员)无法去工作,将会严重损害公共福祉。

“关键工人”涉及行业涵盖化学制品、民用核能、通信、国防、应急服务、能源、金融、食品和水、政府、卫生、航天和交通。

天空新闻指出,在昨日(19日)晚间的发言中,约翰逊自己也强调,新冠持续蔓延,人们必须接受“越来越多的人需要自我隔离”这一事实。密切接触者被感染的可能性至少是其他人的五倍,“即使他们接种了疫苗,仍然存在传染疾病的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周毅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