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新冠病例激增,卫生官员警告“第四波疫情已经到来”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7-21 07:16

近日,在变异毒株和宽松防疫政策的影响下,美国全国的新增新冠病例数量都有所上升,但阿肯色州、阿拉巴马州等南部多州的病例激增尤为明显,成为了美国媒体关注的热点。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7月20日报道,阿肯色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最新预测表明,未来两周阿肯色州感染新冠而住院的人数将增加两倍。该大学医学中心的首席执行官斯蒂普·梅特博士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比我们去年看到的情况还要严重。”

梅特表示,19日,阿肯色大学医学中心正在治疗57例新冠确诊住院病例,而六周前这个数字仅为8例。

NBC报道称,公共卫生官员表示,包括阿肯色州、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田纳西在内的美国南部地区重新成为了令人不安的疫情高发区,一些医院正准备迎接几个月未见的病例激增。

密西西比州的高级卫生官员托马斯·多布斯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尽管“本不该如此”,疫情“第四波”已经袭击了该州。多布斯上周末警告称,重症监护病房的床位供应再次紧张,该州11个主要重症监护设施的可用床位数为零。多布斯表示,几乎所有新增新冠病例都可以归因于Delta变异毒株。

NBC指出,密西西比州的疫苗接种率低于34%,为美国除阿拉巴马州之外的最低水平。其他疫苗接种率落后的州还包括路易斯安那州、乔治亚州、田纳西州。

梅特表示,说服更多人接种疫苗将是扭转病例上升趋势的关键。但是梅特也指出,强制接种疫苗只会加深分歧,可能需要一对一的对话来解决这个问题,否则,阿肯色州的疫情危机会进一步恶化。

(南博一)

责任编辑:张菁娟
美国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