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丁湾护航编队感染者增至270例,占全员89.7%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1 15:52

7月21日,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因集体染疫提前返航的韩国海军清海部队第34批赴亚丁湾护航编队全员中,最终确诊270例感染新冠,感染率高达89.7%。对此,韩媒认为,尽管全体舰员执行任务前均未接种疫苗、舰艇属于三密(密闭、密集、密接)场所,但高达九成的感染率仍不免令人震惊,堪称韩军内最严重的一起防疫失败案例。

清海部队舰员搭专机回国隔离 KBS报道截图

根据韩联社报道,清海部队第34梯队共301名舰员曾在驻地附近医院接受病毒检测,当时有247人确诊,阳性率为82.1%。全体舰员前一日搭乘军机回国后再次接受核酸检测,有266人检测阳性,加上需要重新检测的12人中有4人最终被判定为阳性,确诊病例增至270例,阳性率高达89.7%。仅31人检测结果为阴性。

目前,301名官兵已分散入住医疗机构和生活治疗中心隔离治疗。症状严重的14名舰员被送往韩国国军首都医院和国军大田医院,其余287人中检测结果阳性者将在民间设施和国防语言进修院继续接受治疗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将在位于庆尚南道镇海市的海军设施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