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专家:印度6岁以上人口,约三分之二携带新冠抗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1 16:52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20日报道,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负责人巴尔加瓦(Balram Bhargava)表示,根据第四轮的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显示,6岁以上的被检测者中有67.6%的人拥有新冠抗体。

巴尔加瓦表示,由这一结果估计,在印度6岁以上的人口中,约有三分之二的人携带新冠病毒抗体。他也表示,这意味着印度仍有三分之一、即大约4亿人体内无新冠抗体,仍面临较高的感染风险。血清抗体检测可以帮助了解自然条件下感染新冠病毒后或者接种新冠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情况。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负责人巴尔加瓦(Balram Bhargava),图自《印度斯坦时报》。

印度第四轮检测于今年6月底至7月初在全印度70个地区进行。据印度新闻网消息,该轮检测涉及36227人,其中包括7252名医护人员和8691名6至17岁未成年人。

在被检测的医护人员中,10%的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有85.2%的人携带新冠抗体。在6-9岁的被检测者中,有57.2%的人携带新冠抗体;在10-17岁被检测者中,有61.6%的人携带新冠抗体。

检测结果显示,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抗体阳性比例更高,其中接种一剂疫苗的人群阳性率为81%,接种两剂疫苗的人群阳性率为89.8%,没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群阳性率为62.3%。

巴尔加瓦表示,第四轮血清检测结果带来了一线希望,但目前还没有松懈的余地。他说:“我们必须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个人活动或群体接触。全国性的血清检测仍然代替不了地区/邦一级的血清检测。”

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官网介绍,ICMR创建于1911年,是印度负责制定、协调、推动生物医学研究的尖端机构,也是世界上最早创建的医学研究中心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印度 新冠抗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