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晋三将不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2 13:56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1日消息,日本前首相、东京奥组委名誉最高顾问安倍晋三将不会参加23日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报道称,东京因疫情因素进入紧急状态,开幕式已经调整为无观众形式进行,不少赞助商也先后撤销了赞助。考虑到这些情况,安倍晋三决定推迟出席开幕式,并向相关人士传达了这一消息。

日本NHK报道

安倍辞任日本首相后,一直担任东京奥组委最高名誉顾问,并受邀参加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去年3月安倍决定将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日本TBS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安倍晋三可能是感到自己“对延期举办一事负有责任”而放弃出席开幕式。

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安倍曾登台化身马里奥(图自社交平台)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已先后确认不会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NHK透露,担任东京奥运会名誉总裁的日本德仁天皇预计将单独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而日本皇室成员将不会现场观看任何一场奥运比赛。

《读卖新闻》21日指出,出席本届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及国际机构领导人可能不足30人,这将是近来举办的奥运会中最少的一次。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

报道称,起初日本方面预计会有超过100名外国要人参加开幕式,但出于对日本国内疫情的担忧,许多外国要人取消了出席计划。在2012年,有约80名外国要人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到了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办时,尽管受到了巴西国内传染病及政局不稳的影响,仍有约40名外国要人参加了开幕式。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东京奥组委透露,在与国际奥委会磋商并经过严格筛选后,将于明日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相关人士总数为950人,这一数字也可能进一步减少,最初预计为1万人左右。其中,日本国内相关人士约为150人,其余800人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要人、各国及各地区奥委会代表、下届奥运会举办地人士以及媒体和赞助商代表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东京奥运会 日本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