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刚开幕,菅义伟支持率跌至历史新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6 17:08

【文/观察者网 鞠峰】

东京奥运会于23日晚开幕。日本经济新闻社和东京电视台立即于23日至25日实施了最新一轮民调。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较上月又低了9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新低34%。看来,自民党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来提高支持率的期待要落空了。

据共同社报道,23日晚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为56%,超过7000万日本人观看了直播。这也成为近10年来同时收看人数最高的活动。

自民党内阁上次支持率跌破40%,还是安倍晋三在去年6月的时候。而菅义伟现在34%的支持率,甚至跌破了安倍第二次政权38%的最低点。

2013-2021内阁支持率 图自 日经

“不支持”这届内阁的比例上升7%,达到57%,创下2012年12月以来的新高。

从年龄层来看,菅义伟内阁在18至39岁调查对象中的支持率为41%,40至50岁为32%,60岁以上也是32%。

不支持菅义伟内阁的最大理由是“缺乏领导力”,达53%。而支持这届内阁的最大理由是“这是自民党中心的内阁”,36%的调查对象选择了这个理由。

从4月开始,认为“疫苗接种计划不顺利”的比例每个月都在升高,现在已经达到65%。

至于政党支持率,最高的依旧是自民党,为38%。但是较6月下降了5个百分点。第二位的是立宪民主党,9%。无支持党派的比例为35%,较上次民调又增加4%。

这项民调通过随机给全国18岁以上成年公民打电话进行。此次得到998份回答,回答率为47.1%。

东奥开幕式“超级变变变”节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奥运会 日本 菅义伟 自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