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七月第二次被大雨淹没,降雨量每小时不到100毫米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6 18:10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外媒25日报道,在持续多日高温后,英国首都伦敦当天开始普降大雨,伦敦东部雷德布里奇地区3小时降雨约51毫米,每小时降雨量预计不超过100毫米,多条街道和地铁站被雨水淹没。而类似的情况本月12日已经在伦敦出现过。

社交网站上伦敦地区7月25日大雨后受灾情况视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上周伦敦经历了今年最热的几天,气温升至30摄氏度以上。伦敦运输署呼吁市民留意官方路况信息,大伦敦警察厅辅警队呼吁驾驶者一旦遇到前方道路积水,切勿强行前进。至少八座地铁站与一座伦敦地上铁(London Overground)车站因水浸关闭,横跨泰晤士河要道黑墙隧道、进城要道A12公路与伦敦北环路快速部分路段也要封闭。

社交网站上伦敦地区7月25日大雨后受灾情况视频

英国环境署向大伦敦至少三处地区,以及英格兰南部三组地区发出洪水警告,另19处地区发出轻微水浸警告。伦敦市中心的圣詹姆士公园(St James's Park)星期天录得41.6毫米雨量,当地媒体便称其为全英“最湿润”之地。

社交网站上伦敦地区7月25日大雨后受灾情况视频

英国气象局一度向英格兰东南部大部发出第二高琥珀黄色暴雨警报,部分地区预测每小时降雨量在75至100毫米之间,接下来的一周英国仍会持续降雨。据悉,英国伦敦及周边地区普降大雨,部分街道严重积水,一些公路被关闭。英国气象局专家基茨表示,这场暴雨是近期周边地区热浪空气上升冷却期间与其他气流交汇而成,气象部门呼吁旅客防范洪水、暴风雨和疾风。


社交网站上伦敦地区7月25日大雨后受灾情况视频截图

伦敦消防队表示,7月25日他们在短短数小时内接到约300个报警电话,主要涉及地库与道路淹水。目前暂无消息称水灾造成人员伤亡。但就在本月12日,《每日邮报》援引伦敦消防部门的消息表示,伦敦已接到超过1000个关于洪水灾害的电话。有关部门不堪重负,只能“规劝”市民“要到真正紧急时再打电话”。

社交网站上伦敦地区7月12日大雨后受灾情况视频

据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英格兰南部周一遭遇大暴雨,造成洪水泛滥。伦敦西北部和西南部受降雨影响较大,伦敦市民当天进入“看海”模式。当时伦敦地区在一个半小时内降雨量超过76毫米,多处房屋和商铺被淹;在伦敦西部,大雨顺着楼梯灌入地下站台,导致斯隆广场等多个地铁站被迫关闭,在哈默史密斯-富勒姆区,当地市政局随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伦敦 大雨 洪水 淹没 洪涝 BBC 英国 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