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塌楼事故确认最后遇难者 累计98人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7 09:18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7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2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县长达尼埃拉·莱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大楼倒塌事故的最后一名遇难者已经找到并确认身份,最终确认的死亡人数达到98人。

美佛罗里达公寓楼倒塌 图自视觉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官员们说,搜救队于7月20日发现了最后一名遇难者的遗体,此后法医一直在确认遇难者身份,然后才在26日公布。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26日消息,最后一名遇难者名叫埃丝特尔·赫达亚(Estelle Hedaya),她的亲属经过四周的痛苦等待后接到了这个噩耗。

消防队长艾伦·科明斯基(Alan Cominsky)说,最终,消防人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还能有幸存者存在。

据报道,搜救队花了数周时间在事故现场寻找遇难者和可能的幸存者,在搜索了超过14000吨的残骸后,救援任务于上周五(23日)宣布正式结束。

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瓦称此次搜救工作是“我们州历史上最大的非飓风应急响应"。她说:"今天我可以报告,由于持续英勇的努力,最后剩下的失踪者现已找到并确认,家属已得到通知。”

卡瓦称,据信没有更多的遇难者被困在瓦砾中,但警方将继续在废墟中搜寻遇难者的更多遗物,并将他们的个人物品归还给亲人。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瑟夫赛德镇尚普兰公寓大楼发生倒塌,事故发生之初,官方曾报告被埋在废墟中的人数超过150人,但随后官方将预估死亡人数大幅下修,估计死亡人数在95人至99人之间。

事故发生后,美国的搜救工作进展极其缓慢,开展搜救的29天里未发现任何幸存者。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迈阿密戴德县消防救援队助理局长贾达拉表示,针对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已于7日下午停止,工作人员将把重心放在废墟的恢复工作上。

目前,尚普兰公寓大楼的废墟已被基本清理干净,调查人员尚未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座高层建筑倒塌。

责任编辑:夏雨
佛罗里达州公寓大楼倒塌 佛罗里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